當天共有十二人參與品酒會,非常感謝支持。特別感謝台中玻雅客酒窖葉大哥蒞臨指教。
希望大家都有享受到我們所要的品酒精神。
另外,也替第十三人 Maggie 小姐因為臨時感冒缺席而惋惜,
請多保重。
Rotation of PICT0018.JPG 

Lounge bar等級的環境希望大家都能滿意,因為是結束時補拍所以只有杯盤狼藉的慘狀。
特別感謝Gus提供美味的烤麵包讓大家更有胃口享受紅酒。還特別指導大家如何品嚐紅酒。
不多說一一介紹當天出現的酒款評價,先合照一張:
PICT0013.JPG 

總得票結果如下:(舉手表決)
1. Antonin Rodet Mercurey 2006 7票
3. Leroy Bourgogne 1999 (海盜)  3票
2. Green point Yarra Valley 2005 2票
4. Tabali 2006  0票
因為Mercurey第一名所以大家在酒標上簽名留念,有不少人留了鼓勵的話真感動。
以下彙整各位的評語,因為每個人嗅覺與感官都不同,所以有各種不同描述出現,很有趣。

第一名 Antonin Rodet Mercurey 2006
PICT0027.JPG 

顏色:寶石深紅,酒淚長。
香氣:標準柏根地黑醋栗,毛皮,藥草,黑莓等果香,土壤。
品嚐:偏甜,但與酸度平衡順口,幽雅醇厚。
持續:短,前後段一樣。

第三名Green point Yarra Valley 2005
PICT0037.JPG 

顏色:寶石紅,桃紅偏深。酒淚長。
香氣:森林濕土壤,黑莓,黑櫻桃香,肉感香料,後段薄荷清涼感出現。
品嚐:酸度較高,不澀,酒體輕,木桶味,單寧稍重。
持續:約2 hrs。也有人說沒有。

第二名Leroy Bourgogne 嗚嗚,酒標被弄髒了。海盜酒,George提供。
PICT0042.JPG 

顏色:寶石深紅,酒淚細長且密。
香氣:甜莓果,硫磺味,土壤,酸梅湯,後段香氣奔放豐富,空杯中充滿烤土司及煙燻味。
品嚐:前段酸澀味十足,老酒的辣酸,需醒酒。3hrs後才打開變甜順口不澀不酸,酒體變化豐富。
持續:一直等到聚會快結束才打開真的味道與酒體。應該能撐更久。

第四名Tabali 2006
PICT0024.JPG 

顏色:淺紅,清澈,酒淚較疏。
香氣:前段黑醋栗,青草,紅漿果奔放,後段清涼感,涼梅,奶油味十足。典型Pinot Noir。
品嚐:單寧輕,酒體薄,偏甜酸,順口,但後段酸度拉高稍有苦感,酒精感稍重。
持續:約2 hrs,再下去會往不好地方向走。Leroy則是相反。

總結而言,四支都是不錯的選擇,只是比賽有排名而已。至少可以確定沒有一支是地雷酒。
端看每個人的喜好而選擇。

另外,再公布分數評比的結果。主要是替Tabali申冤一下,不會太差拉。
這是依每個人以十分為滿分評比而統計的平均總分結果。
第一名 Mercurey 6.2分
第二名 Leroy      5.6分
第三名 Green point  5.5分
第四名 Tabali           4.2分
有不少人提供寶貴意見,我都會檢討改進也請各位繼續支持指教謝謝。
敬請期待五月份的品酒會訊息。謝謝。

出席成員:George、Gus、葉大哥、Frank、chunhung、Jeffery、Keny、Terry、宇鈞、
               Junior、Freddy、世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aut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