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4.JPG

南科騎士團於水岸餐廳第一次舉辦威士忌品嘗活動, 由 Gus 帶領大家進入 Whiskey 的世界, 詳細介紹了 Whiskey 的原料與釀造及蒸餾方法, 世界各地 Whiskey 產區及特色, 之後更詳細介紹並示範各種品嚐方法, 及各種專門術語 (目的是.....為了避免團員們在重要場合中出糗...XD.....至於是什麼場合? 呵呵呵...不便說明!!!)

IMG_9025.JPG IMG_9026.JPG IMG_9029.JPG

請注意, 現場出現 Tiffany 水晶威士忌杯.........

IMG_9036.JPG  IMG_9051.JPG IMG_9052.JPG

現場準備了 6 款不同產區的酒款

Junior 加碼提供了一支 Glenmorangie Single Malt (請掌聲鼓勵鼓勵....)

不過奇怪, 怎麼是 Junior 的背影呀??? 搞錯了啦....不是這一張!!!!

IMG_9054.JPG 

這張才是....請再次掌聲鼓勵鼓勵....謝謝.....XD

IMG_9028.JPG

席間自由暢飲,並享用各式點心

  IMG_9056.JPG

待大伙充分熟悉各款酒之特色後, 便開始好玩的 Whiskey 大賽

IMG_9027.JPG

蒙瓶後僅由氣味判斷酒款 (這是 Bartender 的專業, 總不能每款都試酒, 那老闆虧大了....)

比賽結果本大會列為極機密將不予公佈.....PS : 當然有 100% ......命中的喔...

各款酒感覺大致如下 :

IRISH

高雅細緻...當天僅存約 30 ml, 所以僅少數人有機會品嚐....

PS : 本當由Whiskey 大賽優勝者獨享, 不過仍被 Share 走.... 

IMG_9030.JPG 

Glenmorangie  vs. YAMAZAKI ( 皆為 Single Malt ) 

Glenmorangie 明顯麥香, 口感滑順

IMG_9034.JPG 

YAMAZAKI 明顯燥味, 較強烈

IMG_9042.JPG 

CONSUL vs. Canadian

CONSUL 嗅起來帶明顯甜味 , 單由氣味不易與 Canadian 分辨, 因都是掺玉米穀類Whiskey, 但CONSUL相對較不若Canadian強烈, Canadian 稍嗆些......這兩支相似性極高,非常非常......是當晚最具挑戰性最難分辨的酒款!!!

IMG_9035.JPG 

IMG_9041.JPG

Jim Beam

非常明顯橡木桶味, Bourbon 特色, 在這一批酒款中, 極具特色, 易分辨

IMG_9038.JPG 

Wild Turkey

很棒的 Bourbon, Gus 的最愛

IMG_9040.JPG 

活動花絮

IMG_9057.JPG 

這是 Coffee 不是 Whiskey ........ Orz

IMG_9046.JPG  IMG_9053.JPG IMG_9055.JPG

以上...報告完畢....The End !!!

創作者介紹

南科騎士團 (南科發酵產品研究社)

chateauts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George
  • Jeffery真的寫的越來越精彩了,照片越來越漂亮。當天真的很精彩。
  • Jeffery
  • 熱場子而已啦

    哪有啊, 這是充場面罷了, 精采活動還是得靠團長出手啦, 比如大黑標垂直等等...期待中(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