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029.JPG 
1995 Ch. Pichon Laland RP:96 WS:96
1995 Joseph Phelps Insignia RP:97 WS:94
1995 Ch. Montelena Estate CS RP:94 WS:92
1995 Robert Mondavi CS Reserva RP:93 WS:94

有幸參加Eric的1995CS水平盲飲會,盲飲還真是他的喜好。
每人兩輪品飲猜出哪支是波爾多法國酒以及喜好排名。
每個人喜好不同所以不贅述,我只猜對兩支。不過第一輪半小時後的評比居然是全對。
結果卻被第二輪搞混了。
猜這四支酒其實是有一些根據,嘿嘿,想知道就下次參加吧!個人小心得。
這四支都很優,沒有讓人厭惡的酒。美國酒維持著一貫可早飲又能陳年的特性。
那麼最難醒又隱隱約約的就是Laland了。我之所以被搞混就是少了石墨味,那
個讓我嚐遍苦頭的味道,居然沒有出現在它身上,而是喝到高貴貴婦般的體態。
當然貴族貴婦可是高不可攀的,從頭到尾都沒打開過還離我真遠阿。只在杯底時,
讓我喝到波爾多特有的咖啡與焦糖口感,唯一遺憾就是少了西洋杉,讓我猜錯。
初入酒杯酒精很嗆難入口,二十分後口感轉為甘醇,香氣為花香系。醒酒後,口感變化
更多,所謂貴族也是這時才出現。
至於Montelena由於之前有喝過它家Chardonnay的經驗,所以很好猜。它家那股澀味
還真是特別阿。香氣是莓果系,初期藥水味,之後轉甘甜口感,尾韻很長。
Insignia初入杯中桶味很豐沛討喜,初期酸澀度高,二十分後之後轉甘甜口感。它是當晚
唯一展現三次起伏變化的酒。只能說很強阿。它的桶味一開始我還認定為Robert,而是第
二輪口感香氣變化後才發現不是。
Robert Mondavi豐沛的紅莓果味,初期稍微澀,沒有桶味。後期轉為桶味,煙草,口感好
甜喔。很討人喜歡的酒,尤其是跟其他三支的價錢比起來。

美好的夜晚,喝完酒續喝一杯咖啡,再享受其中一位參加者帶來的SPY 麗斯玲,微燻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aut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