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試飲將有三個Topic:
1) 單車女神” 美國漢恩酒莊:2011年初因為酒商的造勢成功及原廠的支持,所以台北大大流行了一陣”單車女神”這個品牌,雖然已經快到年尾,但是還是要利用這個機會,品嘗一下大流行的紅酒。
2) 了解並辨別 Cab (Cabernet Sauvignon) 及 Merlot 兩種葡萄的特性及特色
3) 進行波爾多式的混酒實驗,讓大家實際體驗波爾多為什麼要把Cab跟Merlot混合飲用,並將挑一瓶真正的波爾多讓大家評比,看哪一組的配方最接近。
試飲報告如附件

南科發酵產品研究社

 

Cab. v.s. Merlot & Cycles Gladiator”美國-單車女神系列

Date: 2011/10/25 (Tue.) 19:30~22:30

Contact (聯絡人): 鼓山 0935-110590/ gus@cellist.com.tw

Add: STSP Life Center 3F, #.22 Nanke 3rd Rd.

Attendant:

Charge: NT600 (or equal currency)

地點: 南管局園區生活中心3F, 會議室R301

人數: 14 +1人為基準,每多兩位加開一瓶

費用: NT600 *現場付款

Wine List (酒單):

 

Hann Famlly Winery , (Central Coast, USA) 單車女神美國漢恩酒莊:

2011年初因為酒商的造勢成功及原廠的支持,所以台北大大流行了一陣單車女神這個品牌,雖然已經快到年尾,但是還是要利用這個機會,品嘗一下大流行的紅酒。

 

1) Cab:試飲報告:第一香氣來自橡木桶燻香,緊隨淡淡青椒味,口感偏甜且強壯濃郁,高丹寧且搭配強烈橡木桶,雖然厚重但依然平衡並變化多,並不會如一般新世界過份強烈到令人不適。

2) Shiraz試飲報告:深邃清澈亮眼紫紅色,成熟莓果香氣及甜度,莓果之後開始出現微微香料的氣息,最後有來自葡萄本身及橡木桶扎實丹寧。

3) Merlot試飲報告:很棒的梅果香味,明顯且誘人,輕鬆甜美易飲。雖然酒體偏清淡且太甜美,但是典型的漿莓果香氣讓此款Merlot很討喜。

 

4) 本次將進行波爾多式的混酒實驗,讓大家實際體驗波爾多為什麼要把CabMerlot混合飲用,並將挑一瓶真正的波爾多讓大家評比,看哪一組的配方最接近。

 

Alcohol (換算酒精量):

14%*110*6 = 92.4ml =>有點高請斟酌您對酒精的敏感程度,喝酒不開車,未成年不可飲酒!!

 

Schedule:

19:30~20:00Basic & Intro. (Beginner only)

20:00~21:001st tasting

21:00~21:302nd tasting and blending

21:30~22:00Voting and summary

22:00~22:30Tea Time and Cleaning

行程表:

19:30~20:00:入門及基本知識 (資深酒友請勿參加!)

20:00~21:001st 試飲 (保留30%給晚到)

21:00~21:302nd 試飲 混酒實驗

21:30~22:00:投票、總結

22:00~22:30:清醒時間,清潔 場地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aut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