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大學的時候,台灣曾經大大流行過一陣"春上村樹"的小說
他的小說背景常常會出現雞尾酒,爵士樂....等等體裁.
所以很多的朋友常常會問到小說中的某一款酒的味道或是模樣.

這次我們以'村上春樹'代表作品"國境之南"挑出三款酒為出發
延伸為10款經典雞尾酒. 其中順便比較"琴酒"蘭姆"威士忌"為基酒的特色

最重要的是會讓大家有機會可以練習調酒,可以在家裡邊看電視
邊招呼朋友,花個30塊調出300塊的雞尾酒,開心的享受一番

南科發酵產品研究社

http://chateautsp.pixnet.net/blog

e-mail: gus@cellist.com.tw

Tel: 0935-110590

 

Summary Cocktail / 村上春樹-國境之南的品酒會

Date: 2011/8/31 (Wed.) 19:30~22:30

Contact (聯絡人): 鼓山 0935-110590/ gus@cellist.com.tw

Add: STSP Life Center 3F, #.22 Nanke 3rd Rd.

Attendant:

Charge: NT450 (or equal currency)

地點: 南管局園區生活中心3F, 會議室R301

人數: 14 +1人為基準,每多兩位加開一瓶

費用: NT450 *現場付款

Cocktail List (酒單):

 

19:30 ~“Wild Turkey, Bourbon Whiskey, 8yrs”  (Nick say he got 12yrs, and 8 is shit)

(1)   On Rock / 波本 威士忌 對冰 (P.83)

(2)   Mizuwali / 波本 威士忌 水割

 

20:00~ “Blend Ratio: 3:2:1 ” (1)::=45:30:15 (2)::=30:20:10 (ml)

(3)   Vodka Gimlet / 伏特加 琴雷  (P.83)

(4)   Gimlet / 琴雷

(5)   Daiqiri / 戴吉立 (P.92)

 

21:00~ “Blend Ratio: 5:1 ” (1):副酒=50:20 (2):副酒=25:10 (ml)

(6)   Dry Martini (Vodka base) / 不甜 馬丁尼 (伏特加 基底)

(7)   Dry Martini (Gin base)   / 不甜 馬丁尼 (琴酒 基底)

(8)   Sweet Martini           / 馬丁尼  

(9)   Whiskey Sour / 酸甜威士忌 (3:2:1 再一次)

 

21:30~22:00

(10)  Final Order / 最後點酒

 

22:00~22:30Wake up and clean up / 清醒時間,清潔 場地復原

 

Alcohol (換算純酒精量):

25%*30*10 = 75ml偏高請斟酌您對酒精的敏感程度,喝酒不開車,未成年不可飲酒!!

 

: 以上是最簡單的配方, 要更精進可以試試看 職業酒譜,

例如: Triple Sec/Gomme 代替糖, Angostura/Peel/Zest 增加香氣…..等等

 

       

Others:

  1. 本次活動名額分配: 60%付費社員(含理事) + 30%路人甲及鄉民 + 10% 新人。照報名順序並公告。
  2. 根據第147次籌備會議,所有理事決定,婦女老弱擁有絕對就位權。
  3. 主辦人一位,免活動費。若出席不足10人需重算並均攤酒費。付費社員可用點數抵扣。
  4. 付費及榮譽會員免費使用杯子2個。鄉民及路人甲若需借用杯子,2個借用費50元。自備免杯費

請社員、社友及鄉民們包涵許多奇怪不合理的規則,因為主辦人們都是正職人員,義務利用下班或休息時間來辦些有趣活動,所以沒辦法配合每一位不同的需求。這些聚會都是參考台北及國外重要城市的活動,或跟相關社團及廠商有所連結。但在經費有限又不營利的情況下,請您包涵沒有服務、沒有招待,一切都要自助的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teaut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